close

Cshp6YoUsAA3BXc.jpg

一個下著雪的早上,氣溫是零下五度。

一個少女站在大門前,她磨擦著雙手,靜靜地等候他的出現。

 

車學沇呷了一口暖暖的牛奶,靠在露台的圍欄旁邊,看著街道上零零落落的行人。忽然他留意到他家的大門前有個女孩站著,心想:這身影在哪兒見過!知道了!!

學沇走到澤運的房間,輕敲了門,

「進來吧」在房間內的澤運回應道

「澤運丫……書賢在大門外呢。」

「什麼?書賢?!我沒有約她呢!她怎麼會來了??

「我也不知道

澤運穿起一件大衣就馬上下樓,他一步出家門就看見書賢那單薄的身影;自己一個在街上吹著西北風,冷得發抖。

「書賢?

「澤運學長!!」書賢用她那發抖的聲音回答著

「先披著這個吧。」澤運毫不猶豫脫下大衣,貼心地為書賢披上。

「妳看,妳都快冷得變成冰條了,手都那麼凍!」澤運捉住書賢的雙手「妳怎麼會來了?

「我想見你丫……

「妳為什麼不告訴我?我會岀來接妳的嘛。」

「我沒有你電話號碼喇……

……真是傻瓜,把手機給我。」

「嗯!」書賢乖巧地掏出手機遞給澤運,澤運低著頭輸入著電話號碼,書賢則在旁邊凝視著他;她也是第一次和澤運如此近距離面對面站著;深邃又神秘的眼神,高高的鼻子,粉嫩的小嘴,這都足以令書賢心跳加速。

「下次記得打電話給我,不要呆等!

「嗯!知道!!」書賢猛地點頭

「怎樣?書賢妳打算帶我到哪裏去?

「我沒有想過丫……

「妳不會只是想見我一面對吧?

「我沒想過你真的會出現……

「那我帶妳去一個地方吧!

 

「澤運學長丫你帶我來這兒是要溜冰嗎?」書賢呆望面前的溜冰場。

「這個當然喇!

「我不會溜冰丫…..

「我教妳不就可以了嗎?

澤運坐在溜冰場外的長凳等待著書賢,但久久還未看見她從洗手間走出來。當澤運開始擔心,在洗手間外面徘徊時,書賢就從洗手間步出,然後有點不好意思地對澤運說:

「我穿不下這雙溜冰鞋丫明明我是穿36號鞋為什麼會穿不下……

「哈哈~就因如此所以妳不願意走出洗手間?」澤運忍不住笑了出來。

「嗯……

「我來幫妳穿!把鞋給我」澤運捉住書賢的腳「妳應該先把鞋帶鬆了,然後再把鞋帶勾上這些小勾子就可以,知道嗎?弄好了!來吧去溜冰囉~

澤運伸出右手示意書賢牽著他的手,她輕輕地把手放在澤運的掌心,澤運小心翼翼牽著書賢的手踏進溜冰場。但書賢還沒學懂如何平衡,一個不留神失去了重心,澤運一手扶住她的腰。書賢呆呆地看著澤運,她是第一次和自己喜歡的人有如此親密的行為。

「沒事吧?

書賢害羞地搖搖頭,但她的心臟已經把她出賣了她,心跳快得就像要把心臟炸開似的,就這樣澤運拖著書賢的手溜了大半個溜冰場。

「你去溜幾個圈吧~我想自己練習一下!

「妳自己一個真的沒問題嗎?

「嗯你去吧!

「那好吧」

書賢痴痴地注視在溜冰場上飛舞的澤運;雖然書賢不知道天使的模樣,但她深信她尋找的天使就是鄭澤運。澤運圍繞著書賢轉了個圈,最後停在她跟前,

「我們來溜一圈好不好?

「什麼?不行不行!!我會跌倒!!!!!

「不用怕,我會一直拖著妳的手,不會讓妳受傷的。」澤運的微笑就像魔法一樣,讓書賢不知不覺地點頭。

澤運拖著書賢的手在溜冰場上滑行,就像熱戀中的情侶在約會;對書賢而言,能夠牽著澤運的手,她就已經很滿足。

到了晚上,澤運和書賢一起步行回家。

「今天開心嗎?

「嗯~超級開心!!溜冰好好玩!!!!

「小時候我和學沇經常在這個溜冰場溜冰,而且他溜得比我好~

「是嗎?但是澤運學長你也溜得很好丫!!

「多謝妳,多謝妳陪了我一整天」

「是我多謝你才對我發夢也沒想過能和你約會……」書賢的聲量越來越小。

「書賢丫,告訴妳一個秘密……

「是什麼??快告訴我!!

「我喜歡上一個女生。」澤運淡淡的回答。

「嗯……她是誰?我認識的嗎?」書賢希望澤運會說出自己的名字。

「在我小時候,大概七、八歲左右,媽媽帶我到她的鄉下探親。那時認識了一個年紀相約的女孩,她留著長髮,眼睛大大的,臉蛋圓圓的,真逗人喜愛」澤運的嘴角不經不覺畫上弧度「我還記得她左手手背無名指對下,有顆小小的黑痣,最有趣的是我當時居然當那是一隻小蟲,一下狠狠地往她手背上打去,痛得她馬上哭了起來那幾天玩得很高興,只可惜我們相處的時間實在太短。我以為她會從此在我生命中消失,誰知又讓我再遇見她,但她並沒有認出我我們就像從沒遇見過般,形同陌路」說到這時澤運的聲音有點哽咽。

「但我心想:不要緊,反正時間多的是,是上天給我們再認識一遍的機會,所以我要好好珍惜這個機會!但原來一切都是我自己一個人一廂情願,她喜歡的根本並不是我,即使再讓我們相遇一百次、一千次又如何......」不知不覺間眼淚已由澤運的眼眶裏流了出來,從他的臉頰滑落,那悲傷的眼神深不見底,他看著很遠很遠的地方,看得失神。

「那是秀京姐對吧……」書賢的一句話正正擊中澤運內心的傷口, 書賢的手從後緊緊擐繞在澤運的腰間,「我知道的我能感覺到澤運學長對秀京姐的感情我知道自己根本沒有可能取代她在你心中的位置……但我會等,等有一天你回心轉意......我希望有一天你會來到我身邊,緊緊擁著我心裏想著我……書賢亦開始哭了起來……

在昏黃的街燈下,兩個身影,兩顆心,心裏想念著不同的人……

arrow
arrow

    kys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